2009/12/31

2009年过去了

一晃,2009年就这么没了。
国内外发生了很多大事,跟我关系最大的就是中国的GDP保八成功,而我的个人收入却负增长了40%,真应了那句成语“此消彼长”。希望中国这畸形的GDP模式早日消失。
家里也是和谐稳定的一年,除了我撞了两次车外(一次我撞别人,一次别人撞我),还好,都不是什么大事。
MS又长大了一岁,开始产生逆反心理了,我的策略也要随时调整了,希望明年这小子能做的更好,毕竟,明年就要开始上学了,就要提前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了。一想起那排山倒海的作业,我就不由地咒骂这该死的教育制度,但是暂时没有解决的办法,只能被习惯了。
一晃我也工作十年了,总的来说,还是快乐的时候比较多。虽说不算富裕,但是也有五子登科了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。
说到工作,因为今年的大环境不好,确实有些想法,但是实践的可能性比较小,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标准懒人的缘故吧。害怕变化,讨厌适应,也许是我懦弱性格的一个突出特点。不过也有一段小插曲:前不久HW公司找到我,说有人推荐我去他们那里工作,内容是参加Android的开发,工作地点是北京。说实话,对这家公司的印象不是很好,因为经常有一些负面消息传出来,比如过劳死什么的。一直以来,我对崇尚狼性文化的公司很抵触的,我始终觉得,工作最重要的是是否能得到快乐,如果不能得到快乐,那么就要看付出快乐的代价后得到的是什么样的回报。简单考虑过后,觉得去那里有些得不偿失(当然,工作地点在北京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,每天看Blog上那些在北京生存的IT民工们让我觉得很是辛苦,虽然机会和收入都会很多),于是回绝了他们。作为回报,他们也始终没有告诉我到底是谁推荐了我,因为我的社交圈很小,能知道我电话号码的没有几个人,这让我很纠结。
在9月份的时候,我启动了iStuff这个开发项目,就是利用QT内的Webkit组件完成一个浏览器。
开发这个是因为,我的M8手机上的浏览器实在是太弱了,基本上就是一个废物,眼看着针对于iPhone和G1等手机做优化的Web站点越来越多(当然,主要是Google的),我的手机却不能很好的利用这些资源,让我很是恼火。虽然是第一次正式使用C++进行开发,不过因为QT封装的实在是太好了,很容易就上手了(虽然中间也遇到了很多问题,比如CE上的ClearType在QT4.5的时候是有Bug的,只要自己Hack一下)。到了昨天iStuff终于告一段落,能完成的功能全都完成了:
  1. 支持用户开发扩展(基于安全性考虑,只允许使用Html+Javascript)
  2. 支持用户自定义脚本(内置了jQuery,用户可以自己编写脚本并在页面加载后执行)
  3. 支持双点触摸。
  4. 支持用户自定义主题。
  5. 支持Adblock。
等等等等(快成iStuff广告贴了)。
对于我来说,iStuff基本上满足我自己的需要了(阅读Google Reader),别人是否喜欢,那不是我关心的事情(到目前一共收到了两笔共计20元的捐赠,不过针对于6000+的下载量,我猜没有几个人喜欢)。不管怎么样,iStuff让我还是获得了一些成就感的。
不管怎么样,希望在2010年,我们能过得更好,能得到一些改变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Mastodon Daily(2024-04-28)

回家 link